搜索
微信公众号: paracncom
楼主: 老丘

[心得交流] 文摘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 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3 06:35 编辑


滑翔状态下着陆点是可以预先知道的。
如果看见地面上某个点在上升,也就是你越来越抬头去看这个点,你到不了这个点。
如果你看见地面上某个点在下沉,也就是你越来越低下头去看这个点,你会越过这个点。
如果你看见地面上某个点不动,那个点就是你要到达的点。

逆风飞行下沉比较快,顺风飞行下沉比较慢。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 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4 18:36 编辑


轮式动力伞(这套视频经作者同意后翻译并公开)
轮式动力伞需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MTA4NjA4.html
密码 11111

轮子大,软和滑的轮子在粗糙和软质路面上通过性能比较好。
容易侧滑的小车比较不容易侧翻。
窄的轮子在硬地上工作没问题。
轮子宽挂点低重心低的小车不容易翻跟斗。

大多数的小车都是用脚来控制方向。
左脚向右转,右脚向左转。


这种小车的结构没有座袋。
它的设计是把背负式动力机直接放在小车上,固定好就可以用了。

PAP的小车也是这样的设计,直接把动力机放在小车上固定好就成为轮式动力机
http://www.papteam.com/paptrike_ing.php



直接把动力机放到小车上的缺点是重心高,容易翻车。
而且没有侧面保护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 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4 08:02 编辑


有很多小车的设计都有侧翻保护,而且重心比较低,不容易翻车。
http://trikebuggy.com/mini/index.htm




还有一些小车带有起伞装置,起伞的时候不用飞行员去持A组带,由起伞装置自己搞定。 起伞的成功率很高。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OTAwMTg4.html
密码:00000

有些小车设计的时候就留有了装付伞的位置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NDk2MzI0.html
密码00000

还有的小车设计在空中飞行的时候飞行员可以不用双手控制伞翼,用双脚来控伞。有利于双手休息。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Mzk4OTky.html
密码0000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 1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悬挂调试


要求在飞行中后轮低于前轮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 1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3-2 1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丘太给力了,伞友的福音!谢谢!
发表于 2013-3-2 1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丘太给力了,伞友的福音!谢谢!
重新换了个头像,有再看了一遍文摘,再谢一次!
发表于 2013-3-2 20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老丘!
发表于 2013-3-2 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三亚没见到丘哥是一大遗憾,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啊
慢慢学习,受益匪浅
发表于 2013-3-2 2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丘 发表于 2013-3-1 11:12
回53楼九江的贴
不谢。我的分析很片面,还是找别人的分析给你参考会更好。
http://footflyer.com/PPGBibleU ...

谢谢老丘的详细分析,想象确实需要理性化的指导。衷心感谢老丘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3 1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5 06:08 编辑


伞翼的选择
以前将普通的滑翔伞换上动力主带就可以挂上动力机上使用。
后来发展了Reflex技术, 牺牲了部分滑翔比但提高了伞翼的刚性,获得良好的抗塌陷性能。
动力伞的前缘塌陷是一大危害,因为动力伞很多时候都低空飞行。
由于动力伞不太在乎滑翔比,但更注重伞翼的刚性,希望有更好的低空安全性。
所以目前动力伞普遍使用Reflex伞翼。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zE2Mzg4NTY=.html
前缘是这样开始塌陷的




关于Reflex 伞翼的介绍参考
http://bbs.paracn.com/t-36641-1-1.html

最早生产Reflex伞翼的厂家是Dudek,至今仍然是生产Reflex伞翼的大户。
它不仅生产普通动力伞用的Reflex伞翼,还生产轮式动力伞和双人动力伞专用的Reflex伞翼。
http://www.dudek.eu/en/paramotor-ppg/synthesis-cabrio.html


Dudek 生产的Reflex伞翼有自己的特点:
它带有扭矩调节器,可以通过调整翼尖伞绳的长短来平衡发动机的扭矩。
它的操控系统不一样,采用了Michel Carnet发明的另类控制系统,具有主动和灵活、轻便以及转向不改变翼形的特点。面积大的伞翼使用时更能体现出它的优点。

这是Michel Carnet。

来源:
http://footflyer.com/PPGBibleUpd ... eflex/GoingFast.htm

Dudek 家族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3 1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3-3 1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丘发布的内容,真好,谢谢老丘的辛苦劳动成果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4 0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4 18:21 编辑



不要在有围墙、栅栏或者禁止通行标志上面飞越。
从上面飞越会有侵犯,何况你不知道里面会不会有军事设施。


设备的运输(密码00000)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NTMyOTgw.html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4 0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4 16:12 编辑


我们的快乐会影响到别人的安宁,如果我们不考虑他们的利益的话他们会诉诸法律。
即使别人允许你起飞,你也不要过度使用这个地方骚扰人家。
避免惊吓动物,尽量高飞离开人畜密集的地方。
如果你觉得有点不妥,那就离开这个地方。避开别人的注意力,以防别人投诉你。
不要以为你有500英尺的高度就没事。


这位飞行员其实也没有飞到房子的上面去,但人家认为你会,至少会有骚扰。
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居住地。

练习场地(密码00000)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NTU1NTQ4.html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4 0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5 09:36 编辑


当天气预报有暴雨,通常都意味着会有很厚的积云。
即使是早晚没有风,中午都会有5-10英里/小时的风。
最好是一早一晚去飞,这时段可以避开热气流。热气流有时候会很强,但可以预测。特别是积云,看到积云的时候就意味着积云的下面可能会有热气流。

如果你对天气有任何的怀疑,不要起飞。在起飞场上再等15分钟。观察天气有什么变化。
也可以先徒手逗伞,试试风是否稳定。如果风稳定,再挂上座袋逗逗伞。不要忙着起飞。


如果在地面上看到有尘卷风朝着你过来,要尽快脱离伞翼。
伞翼被卷走就让它走。




飞行时段(密码:五个英文字母o)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NjA0Mjg0.html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4 0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4 14:55 编辑



.
要遵守交通规则:
动力伞迎面相遇要相互向右避让
超越要从右边超越
正在降落的飞行员有优先权
处于右边的飞行器有优先权。

有些不该去的地方就不要去,一旦引擎出现问题,后果很严重。




引擎问题  (密码00000)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NjQ2OTU2.html
发表于 2013-3-4 1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丘哥无私奉献,找个深夜静静的学习,希望对一路向东有帮助,也期望丘哥和我们一起一路向东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4 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4 21:14 编辑
八两金 发表于 2013-3-4 12:01
谢谢丘哥无私奉献,找个深夜静静的学习,希望对一路向东有帮助,也期望丘哥和我们一起一路向东。。。 ...


以后吧,我现在还不会越野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4 1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老丘 于 2013-3-5 12:28 编辑


轮式动力伞以正起伞为主,风力在时速10英里以下。
反起伞比较不容易。
铺伞是关键,与动力伞的铺伞一样。
起伞前将小车向前移动少许,把伞绳拉紧一些看看是否位于正中央。
然后后退几英尺。
起伞程序是:
加油门,部分油门或全油门。这取决于伞翼与动力的配套。
提A组带,多数伞翼都要求对A组带有一点向上的力。一些大面积的伞翼要求有更大的力。这过程也可以让机器的附属装置来完成,如果机器有这个装置的话。
带刹车,伞翼上头的时候带刹不让伞头前冲。加点推力让小车启动。如果伞翼上头很快,提早释放A组带并带刹车;稳住油门。伞翼完全上头后释放刹车。
降低推力,让小车缓慢起步
滑行,在滑行中调整伞翼,让小车加速
起飞,可以起飞的时候就起飞
每一个步骤都很严格


注释:
加油门让小车起步;
感到伞翼兜风的时候提A组带;
伞翼上头的时候暂短地带刹车,让小车起步,然后降低推力。
滑行过程很重要,这个过程中要确保伞翼的稳定,如果不稳定就不起飞。


注释:
可以抬头看看伞翼上头的状况。当伞翼差不多上头了才带刹车。
如果发现伞翼前冲了,要迅速带一带刹车然后释放刹车。
这是低挂点的小车,地面上不容易翻车,但在空中容易摇晃。

起飞过程最大的危险是摆荡。摆荡是由于过度使用了刹车或左右转向过大而引起。
出现摆荡的时候不要强行起飞,听教练的指令去做。


铺伞: 密码00000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NzU1ODg4.html

设备的连接: 密码00000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ODQ2NjMy.html

安检:密码00000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Q0OTIwNTUy.html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滑翔中国 ( 粤ICP备13044421号 )

GMT+8, 2018-1-19 05:43

网站事务联系:service@paracn.com   微信公众号: paracncom

Discuz! | PARACN.COM 滑翔中国 © 2006-2015 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